Close

11月6日

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

玛加伯下 7:1-2,9-14

圣咏 17[16]:1,5-6,8,15

得撒洛尼后书 2:16-3:5

路加福音 20:27-38(短式20:27,34-38)

主耶稣为不相信复活的撒杜塞人,道出了来世的境况。由于撒杜塞人只接受旧约圣经的前五部书(梅瑟五书),所以他们不相信,亦不承认有复活。主耶稣却以他们相信的圣经章节,告诉他们天主是一切人的主,而所有人在祂内都是生活的,并进一步给他们揭示,人在来世复活后的超越性。人不但从死里复活,更是一种逾越,与天主建立父子的关系,成为「天主之子」。

主耶稣并没有说人在现世的关系在来世便烟消云散,而是说:在来世,人与人的关系也会超越现世人对人际关系的理解。因此,我们在世上与人相处,态度要积极,并要维持一份爱的关系,把这份爱延续到来世。因为永生并不是在死亡后才开始的,而是在此时此刻便已经在天主内展开。主耶稣的逾越奥迹,是永生的关键,是祂把永恒的生命带给了人,使人也成为复活之子。今天让我们在默观中,感受复活的主因为爱而带给我们的永生。

主耶稣,我们感谢祢取了我们的人性,求祢也让我们借着祢的逾越奥迹和圣体圣事,分享祢的天主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