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28日

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六

默示录 22:1-7

圣咏 95[94]:1-2,3-5,6-7

路加福音 21:34-36

默示录给我们宣告了一个永恒不变的伟大希望:「不再有黑夜了」!这是教会必胜的保证。因为天主子耶稣、世界之光,已经从黑暗的死亡中复活了。我们唯独需要耶稣这道真光,去封杀地狱之门,与祂一起为王,治理万邦。

本礼仪年度在今天要结束了。随着展开的是准备庆祝天主满全旧约的许诺(创3:15),给我们派遣一位救主、耶稣基督的诞生的将临期。耶稣是驱除世界种种黑暗的真光。因着亚当和厄娃的遗害,黑暗笼罩着世界,歪曲耶稣的真理,导人走向死路。耶稣的真理本是为释放我们使我们获得真正的自由。

礼仪年的所有隆重庆典:预报救主降生、复活节、将临期、圣神降临节……,带给我们连串的丰厚恩宠,帮助我们在教会团体的信、望、爱德当中,在基督的奥体内,忠诚地事奉天主。

主,求祢继续以各种方式净化教会,使我们能够坚定而踊跃地在祢内,以祢的真理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