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26日

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四

默示录 18:1-2,21-23; 19:1-3,9

圣咏 100[99]:2,3,4,5

路加福音 21:20-28

面对动乱不安,无法收拾的局面,也许你会同情我希望世界末日快点到来!因为我以为,耶稣再来,就是替我们收拾残局。今天福音说得很清楚,「人子带着威能及莫大光荣乘云降来」。这有助我区别耶稣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来临的不同。天主子第一次显示自己,是降生成人,甘愿受制于人的本性和局限。祂的第二次来临,是满带着威能、成就与光荣而来。祂对人类及整个宇宙的救赎工程,已经圆满。

所以我知道,昨天的大都会今天被围攻和毁坏,不应该与世界或历史的终结混为一谈。因为在天主的计划中,无论人类历史是兴是衰,是报应的日子,总能造就一些人得到救赎。

天主是时间、历史和世界的主宰。身为基督徒的我们,在逆境和受迫害的日子里,更要依靠天主的庇护。我们来自天主的口才和智慧,是我们的仇敌无法理解的。他们理屈辞穷便大失方寸,愈荒诞就愈擦亮旁人的眼晴,而我们却赢得了永恒不朽的荣冠,把荣光归于天主。

愿天主永受赞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