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24日

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二

圣陈安勇乐及同伴(殉道)

默示录 14:14-19

圣咏 96[95]:10,11-12,13

路加福音 21:5-11

默示录所谓的「收割地上的庄稼」是指聚集义人获享永生(参玛24:31),「收割葡萄」是指将恶人「扔到」永罚(参依63:3;岳4:3)。正好提醒我们,际此礼仪年快要终结时,作一个信仰生活的检讨,好得享永生,免受永罚。

耶稣告诉我们「收割」时的征兆,不是要恐吓我们,而是要劝勉当时的门徒和日后的信众时刻醒寤,因为我们不知道那个日子何时到来。

自古以来,都有人出来预言世界末日。耶稣早就提醒我们不要受假基督的欺骗。耶稣没有告诉我们一个确实的日子,并不是说祂给我们留下一个不解的谜,相反,祂明明确确地给我们指示了一个生活的规范,一个清清楚楚的生命目标。正因为我们不知道何时世界终穷,我们就得时刻准备妥当,好随时迎接它。我们在生活中刻意追寻的,不是要得悉那个日子,而是怎样做足准备,好兴高采烈地去接近这个日子。

主,求祢助我们时刻保持镇定,坚守信仰,喜悦地期待祢乘着云彩,戴着金冠,以正义忠信来治理万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