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14日

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一

默示录 1:1-4; 2:1-5

圣咏 1:1-2,3,4,6

路加福音 18:35-43

当耶里哥的瞎子呼求耶稣时,门徒有不同的意见;有些阻止他骚扰耶稣,但耶稣接纳并治好了他。厄弗所教会有假门徒的存在,他们是撒谎的人,持有不同的意见,可能令教会撕裂了,以致抛弃了「起初的爱德」。

在《全德之路》,圣女大德兰告诉我们,修院内也有不同意见,以致修女们分党分派、野心勃勃、争取面子。圣女劝勉她们,如果这样必会丧亡,因为已把耶稣逐出修院,迫使祂另寻住处了。圣女解释爱有两种:一种是混杂了感性、软弱或煽情的爱,即对亲友的爱,是正当的,但会偏爱某些人超过其他人,所以要小心;还有另一种是毫无激情混杂的纯灵性之爱,不会让意志作任何人的奴隶,这会令修院更和谐。圣女也提醒修女们,相爱最重要是谦逊。

主,教会内外都总有不同的意见,请教导我们谦虚地彼此相爱。愿我们重拾起初的爱德,愿我们都像植在溪畔的树,准时结果,枝叶不枯,所作所为,随心所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