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12日

常年期三十二周星期二

圣若撒法(主教、殉道)

智慧篇 2:23-3:9

圣咏 34[33]:2-3,16-17,18-19

路加福音 17:7-10

主耶稣提醒我们待人待己应有的态度,也邀请我们更深入地认识自己。默想这段福音,会发现主仆之间的规范。在我们的时代脉络中,不容易接受如此明显的阶级观念。不过,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在每人生活中所应有的角色来思考,便更能明白主耶稣的邀请。在主的规劝中,不论角色为何,如果都能各按责任,把事情做好,且安于应有的回报,生活便会有秩序。而这当中谈及的,不只是生活中的责任,更是身为天主儿女,以爱还爱的邀请。我们实在不容忽视身为天父儿女对主的信赖和依靠,而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归功于己力而心生骄傲。

在祈祷中,会发现主耶稣邀请我们要有作为仆人的谦逊,但这位真正的主人却彻底地谦抑了自己!祂纡尊降贵,无时无刻地不是为祂的仆人服务。这何尝不是我们可以更深入体会并追随的吗?

主耶稣,感谢祢对我们的爱护,求祢让我们看到邻人的需要,给予他人应有的尊严,并向祢学习以慈悲爱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