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11日

常年期第三十二周星期五

圣玛尔定主教.都尔

若望二书 4-9

圣咏 119[118]:1-2,10-11,17-18

路加福音 17:26-37

每个期待天国来临的天主子民都明白:天主的国度非物质性,非心灵以外的建筑物,却清楚展现在接受福音的人身上。自古以来,秉承福传使命的诸国族裔,从未间断地向世界展现基督的面貌。只有冥顽不灵,受魔鬼控制的可怜虫,才会硬着心肠,将天主摈弃。为福音而备受煎熬者,莫不耐心地等待着天主国度的全面实现。这末日的光荣时刻,谁也不知道何时会来到,但却可以肯定它一定会来临;因为这个天主与人最终相遇的时刻,有祂圣言的许诺作担保。所以人人大可放心,喜乐地生活,心里平安。这种心态,这种做人的作风,绝对可以日进于德,因为我们还有教会的指引,圣事的滋养,诸圣的代祷。只要我们不偏离我们的信仰,永远的幸福就在我们的掌握之中,因为爱我们的天主,是与人同在的天主,祂时刻居住在我们的心中。

天主,求祢擦亮我们的眼睛,让我们透视祢法律的奇能,得悉祢国度的端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