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7日

主显节后星期四

若望一书 4:19-5:4

圣咏 72[71]:1-2,14,15,17

路加福音 4:14-22

今天的福音内容是关于主耶稣在自己的故乡把自己显示出来的故事,当中几处是路加独有的强调。圣史路加引用了依撒意亚先知原本用来描述先知自己使命的一段(依61:1-2),套用在正要开始公开传教工作的主耶稣身上,清楚地阐明主耶稣的救恩工程蓝图。但更需要注意的是主耶稣对于这段话语的总结:「你们刚才听过的这段圣经,今天应验了。」祂说的不是过去或未来,而是明确地指出「今天」应验了。主耶稣明确地告诉当时的人,也同样告诉活于此时此刻的每一位:祂是受傅者,祂是要来使我们获得自由的那一位。人们不需要再等待,因为救恩在祂身上已经来到世界上了。

然而,这恩慈之年的欢乐并不是人人都能体会得到,因为只有真心相信主耶稣是他救主的人才能够。在今天的祈祷中,我们可以默观在聆听到主耶稣说这番话时,我们的感受,及我们愿意如何回应?

主耶稣,求祢赐给我们恩宠,使我们能够认出祢就是那位要把救恩赐给我们的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