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6日

主显节后星期三

若望一书 4:11-18

圣咏 72[71]:1-2,10-11,12-13

马尔谷福音 6:45-52

基督徒的灵修是帮助信徒更认识天主,更爱慕祂,从而更紧密地跟随祂。在今天的福音中,门徒们所经验到的却是一个不一样的境况。他们没有跟随耶稣上山祈祷,他们在船上逆风而行艰苦地摇橹,也没有想到主耶稣。也许,这种经验不只是当时门徒们才有的经验。在今天,不少人的灵修生活也会遇到相似的情况。他们愿意认识主耶稣,却没有紧随祂的脚步;在遇到困难时,就只顾靠着自己的力量而忽略了转向主耶稣。在这样的脉络下,当主耶稣以一种新的可能情况显现祂自己时,不少人会如当时在船上的门徒们一样,不但没有认出主,更会因为过于陌生而产生恐惧。

主耶稣邀请每一位愿意认识祂的人以一种开放的态度,并怀着信心接纳祂主动的到来。为今天的祈祷,也许我们可以回顾自己的生命,看主耶稣曾否以自己不易接受的方式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,并再看自己当时的响应。

主耶稣,请祢赐给我们恩宠,让我们能在不同的际遇中,都能怀着信心认出祢是我们的主,是我们的救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