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5日

主显节后星期二

若望一书 4:7-10

圣咏 72[71]:1-2,3-4,7-8

马尔谷福音 6:34-44

如果试着去想象一下今天福音的场景,我可能会同情那些门徒们,甚至还会责怪耶稣。可是,当我这样抱怨或者为难时,我可能忘记了这个事实 — 耶稣其实与我在一起,就像之前在狂风击打的船上那样。当耶稣愿意让门徒们也拥有祂那颗怜悯和爱的心时,祂发出了邀请,去为别人做些甚么吧!因为耶稣知道:祂已经给我们赐下了的。我想象一下,如果我把福音的叙述顺序转换一下,会是怎样?比如,当耶稣让门徒们去给人们吃的时候,如果有门徒主动拿上仅有的饼和鱼给耶稣,问耶稣能做些甚么,那会是怎样的对话和场景?

若望宗徒想必就在当时的场景中,他经历了更多类似的情况,所以他一再在书信中告诉我们:「不是我们爱了天主,而是他爱了我们」(若一4:10)。耶稣先爱了我们,给了我足够和他人分享的礼物。当我感觉到匮乏时 — 无论是在物质、精神,还是情感上,耶稣可能在邀请我「来看看」(若1:39)祂对我的爱,祂已经给了我的,足够我去使用的。

主耶稣,感谢祢的爱和赐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