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31日

常年期第四主日

申命纪 18:15-20

圣咏 95[94]:1-2,6-7,8-9

格林多前书 7:32-35

马尔谷福音 1:21-28

聆听天主,殊不容易,但这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。我们应挂虑主的事,但甚么才是主的事?听不见天主的声音,我们怎样生活?听不见天主的声音,我们便可能在其他路上打转,不知何去何从。

我们每天都向天主祈祷,但应切记,若要以祈祷的心辨明自己应走的道路,首先必须愿意聆听:聆听上主、聆听他人,聆听那总是给我们带来新挑战的现实。只有愿意聆听的人,才能够自由地放下片面或不足的观点、习惯、模式。经常作静默祈祷,有助增进我们聆听天主的敏感度,并回归到以天主为中心的生活。即使天主召叫我们去履行的事工,令我们感觉到要冒上一定的风险,我们亦毋须害怕,因为我们知道,当祂给邪魔出命,连邪魔也听从祂。惟有谦卑地听从天主的声音,活于祂的临在,与祂同行,我们才真正体验到祂的大爱,迈向更美好的生活。

仁慈的天主,我愿意听从祢的声音。祢是我们的真神,我们是祢牧养的人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