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30日

常年期第三周星期六

真福雷永明司铎(纪念)

希伯来书 11:1-2,8-19

(咏)路加福音 1:69-70,71-72,73-75

马尔谷福音 4:35-41

多位耶稣的门徒都是渔夫出身,航海应该难不倒他们,而在加里肋亚湖变幻莫测气候下航行,相信亦绝非首次,何以今天的表现却如此不济?

耶稣叱责了风浪,使之平静。风浪的最大「罪名」,在于暴露门徒的信德不足吗?这可能都会轻易地成了旁观者的感觉和评语。但设身处地的想想,信德的考验不正在于连来自理性认知、学识或经验的仅有自信都变得不再可靠时,如何面对风浪和不明前景而面无惧色,亦留意到在船尾一角,仍有一位安详地依枕而睡、与人同在的天地主宰?

「师傅,我们要丧亡了,你不管吗?」从福音开始至此,已亲睹主一再施行了奇迹异事,竟质疑主对生死攸关的时刻,毫不关心,象征教会的这条「船」,能承受面对多大的风浪?

主,祢是拚死都要拯救每一个生灵的救世主,岂会见死不救!愿祢强化我们的信德,使我们时刻感受到祢正在我们身边,与我们同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