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28日

常年期第三周星期四

圣多玛斯.阿奎纳(司铎、圣师)

希伯来书 10:19-25

圣咏 24[23]:1-2,3-4,5-6

马尔谷福音 4:21-25

小时候,很多人都写过「假如我长大以后,我想成为……」。心理学家告诉我们,孩童时代的梦想,虽然未必能实践,但梦想的内涵却隐藏着我们的渴望和潜质。假如我们用心发掘,并遵此而行,便能找到内心深处最大的喜乐。有些人,甚至到了中年才重新寻找这心中的宝藏。

今天的福音中,耶稣向门徒说,「没有甚么隐藏的事,不是为显露出来的;也没有隐密的事,不是为彰明出来的。」也许,耶稣并非教人揭开个人的隐私。祂在鼓励我们,去发掘天主埋藏在我们心底的渴望。因为当我们找到祂时,不只个人的喜乐圆满,更能像灯一样,以这份渴望所引发我们实践的行动,点燃身边的人的渴望。

但是,在我们的心中有各种渴求,希伯来书教导我们分辨的准则。当我们怀着真诚的心去寻找天主,无论心底的渴望是甚么,只要是来自天主的,便会激发我们心中的信德、望德和爱德。

天主,求祢给我启示藏于我心中的渴望,并教我聆听和分辨祢借着这份渴望要告诉我的讯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