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26日

常年期第三主日

依撒意亚先知书 8:23-9:3

圣咏 27[26]:1,4,13-14

格林多前书 1:10-13,17

玛窦福音 4:12-23

根据玛窦记载,耶稣一开始宣讲,便召叫门徒跟随祂。最初被召的四位,还未算是一个团体,莫说是教会了。可是,就是这四位成员,成了教会的核心;而伯多禄、雅各布伯和若望,更成了十二宗徒的中心人物。当耶稣显圣容及在山园祈祷时,这三位都陪伴在侧。有趣的是,在最初被召的四位门徒当中的安德肋,除了在马尔谷福音13:3与伯多禄、雅各布伯和若望一起向耶稣提问,而引发耶稣谈及圣殿被毁及未来的灾祸之外,便没有再与其余三位联在一起了。

在圣神降临和教会形成之前,这四位门徒经历了许多刻骨铭心,将他们的生命完全改变了的经验。他们每位都跟耶稣建立起独特而亲密的关系。耶稣悉心教导,对他们呵护备至,最后,以他们的名字召叫了他们做祂的宗徒。耶稣的公开生活,常有他们为伴;他们同耶稣一起共进最后晚餐。复活的耶稣给他们显现;天主圣神在五旬节,更降临到他们身上。

主耶稣,我们感谢祢给我们赐下信德之恩,并召叫了我们做祢的门徒。请祢引导我们同祢建立更亲密的关系,能与祢长相厮守,常伴左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