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26日

圣弟茂德主教及圣弟铎主教纪念

弟茂德后书 1:1-8 或 弟铎书 1:1-5

圣咏 96[95]:1-2,2-3,7-8,10

路加福音 10:1-9

现代通用的快速电子通讯模式,似乎使我们都失去了那种静静地坐下来,执笔缓缓写我情怀的传统书写信件的旧有情意。圣经里就收录了不少情感丰富的信件;圣保禄给亦徒亦友的圣弟茂德及圣弟铎所写的信件,便是例子。保禄委托他们两人照顾一些新兴的基督徒团体,然后,再给他们写信,加以鼓励和忠告。保禄因为他们而感谢天主,也同时感谢他们的信德和他们把自己的天赋才华献出的慷慨。保禄坦言承认,每想起他们,便满心欢喜,又让他们知道自己为他们祈祷,渴望见到他们的面。他特别为弟茂德祈祷:愿他所受的恩宠,特别是弟茂德藉他的覆手所领受的圣神,使他能够大胆地公开跟别人分享他的信仰。他为弟茂德祈祷,就是给予弟茂德的一大鼓励。

藏于字里行间的浓情蜜意,如今同样向我们每一个人散发,在鼓励我们,在加强我们的力量。

主,请教我们懂得欣赏兄弟姊妹的美意,尤其是他们将自己的天赋才华献出所作的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