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25日

圣保禄宗徒归化庆日

宗徒大事录 22:3-16 或 9:1-22

圣咏 117[116]:1,2

马尔谷福音 16:15-18

扫禄在前往大马士革准备扫荡基督徒的途中,得到耶稣亲自转化,最后成为把福音传往普世的宗徒保禄。这段经过让世世代代的信徒津津乐道。天主拣选保禄,确实匪夷所思。第一个得知这计划的阿纳尼雅,忍不住说出受迫害者的心声:「这个人害得我们够惨了,他尚未愿收手,我还要去帮他吗?」一个反基督、滥捕异见者的恶徒,真的会改邪归正吗?阿纳尼雅放下这疑问,带着天主给他的信心去给扫禄覆手,转达了天主的旨意,并给他付洗。

自此归化基督后,保禄即刻到各会堂为耶稣作见证。他并没有失忆,没有忘记过去对基督徒的迫害。相反,他毫不讳言自己的出身,他在公开宣讲中,一再重提曾经怎样与耶稣为敌。他既想引起犹太人的反省,也乐意让众人从他身上看到耶稣的宽大。保禄的归化,令我们明白无论自己过去犯了多大的错,只要一心归向天主,总有机会能重新成为祂的器皿。

主,祢的工作,千奇万妙。愿我也能效法保禄,为祢作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