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23日

常年期第二周星期四

撒慕尔纪上 18:6-9; 19:1-7

圣咏 56[55]:2-3,9-10,10-11,12-13

马尔谷福音 3:7-12

今天的福音描述了一个乱哄哄的场景。这里并没有提到被耶稣治愈的个别的人,而是一大群人。那些向耶稣涌来的人,都是「有病灾的人」,他们的目的也很单纯:想要「触摸祂」以得到治愈。

我或许就夹杂在那大群人中。不是每个人都有身体上的疾病需要耶稣医治,但我们每个人都有需要祂治愈的地方。我虽是人群中的一个无名氏,却除非直接与耶稣基督相遇,否则无法得到祂的医治。关键在于,我需要让自己的心灵脱离乱哄哄兼模糊的群众身分,允许耶稣直接触摸我。这份经验的开始,便始于福音中附魔人的宣认:「你是天主子」。我宣认的姿态不是简单地挤在进圣堂的人群里,而是需要个人生命的「俯伏在地」,即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,对耶稣基督完全的信赖与交付。

主耶稣基督,我相信祢是天主子,是我生命的治愈者。请祢来,直接触碰我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