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17日

常年期第一周星期五

圣安当(院长)

撒慕尔纪上 8:4-7,10-22

圣咏 89[88]:16-17,18-19

马尔谷福音 2:1-12

我们遭人拒绝的经验,也许多少可以帮助我们推想一下,天主遭我们弃绝的伤痛。以民抛弃天主,要如其他国家一样,选一个人来作他们的君王。先知撒慕尔警告他们,这样的一个君王会征用他们的儿子、田地、牲畜,使他们的生活变得很苦。可是,以民还是不听从先知的警告,拒绝了天主对他们的期望。福音中,一个瘫子被人带到耶稣跟前。耶稣不但医好了他的病症,更眷顾了他的另一需要:宽恕。仰赖耶稣的恩佑,瘫子不但能够再次行走,还获得罪过的赦免。他可以重新出发。

几时,拒绝天主,向祂说「不」,就是让罪恶入侵。一时之间,犯罪的倾向,可能显得相当吸引,可是,最终我们丧失的,就是我们的自由。慈悲宽仁的耶稣邀请我们到祂那里去 — 纵使犯了罪,我们都无需丧志 — 耶稣渴望同我们修和。只要我们真心悔改,透过修和圣事,我们可以获得天主的宽恕和医治,可以重新出发。

主,若我曾经把祢拒于门外,请祢宽恕我。请祢引导我同祢修和,好得到祢的治愈。